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临泉县人民检察院举行首场涉非公经济案件拟不起诉听证会
时间:2020-07-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临泉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王某某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一案拟不起诉听证会,会议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税务、公安、街道办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听证会是临泉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的首场涉非公经济拟不起诉听证会,也是检察机关为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保驾护航的具体举措。

 

此次听证由临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董将主持。案件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案情、拟相对不起诉的法律依据和原因。受邀人员在听取了承办检察官的介绍和犯罪嫌疑人的认罪表态后,进行了提问并发表各自意见,一致支持检察机关拟相对不起诉意见。

 

听证会结束后,我院立即召开检委会研究该案,依法对王某某作出不起诉决定。同日,我院对王某某的不起诉决定进行公开宣告送达,并由董将检察长对王某某进行训诫。王某某当场表示接受检察机关的不起诉决定,一定珍惜这次机会,在以后的企业经营中严守法律底线,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承担起民营经济及企业家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