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临泉县人民检察院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罪途》
时间:2020-07-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推深“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7月16日上午,临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罪途》。

 

该片以真人真事为素材警示教育身边的人,真实再现了全县近年来查处的多起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相关涉案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各自在脱贫攻坚、医疗卫生、征地拆迁、交通治理等重点领域,背弃党和人民赋予的宗旨使命,突破法律和职责底线,以权谋私、贪污受贿,迷失人生方向,危害国家和社会,最终走向违法犯罪的深渊的过程,并作深刻反省。全片具有强烈的警示教育意义和震撼警醒作用。

自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以来,临泉县人民检察院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开展七个专项整治、加强制度建设、开展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全院干警加强作风建设和思想道德建设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取得良好的效果,推动我院政治生态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