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阜阳市检察院王雷一行到临泉县检察院调研督导工作
时间:2020-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7月9日下午,阜阳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王雷、副主任王平伟等一行三人到临泉县检察院调研督导工作。

 

督导组详细了解了我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学习落实情况并抽查了部分卷宗,之后就我院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座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将,副检察长陈坤、崔向安及检察一部、检察二部主要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督导组结合我院上半年刑事检察业务的各项数据,对我院1-6月的整体工作予以肯定,同时也客观指出我院刑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半年的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意见。座谈会主要围绕“案-件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量刑建议、诉讼监督、案卡填录等方面开展讨论。

王雷主任指出,接下来临泉的刑检工作应该注重:一,明确目标,补齐短板,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二,增强责任意识,把工作责任压实到每一位检察人员身上。三,调整工作思路和办案理念,改进工作方法和工作技巧。四,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办案能力。五,规范每一个办案流程,严格要求,精益求精,形成习惯。

 

董将检察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办案人员一定要有高度的责任意识,按照高检院、省院、市院的标准和要求,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要强化业务学习,提升办案水平,进而提升办案质量;要加大监督管理办法的执行力度,增强制度约束。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加快提升我院刑事检察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