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送法进校园 护航成长路
时间:2020-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6月9日下午,临泉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检察官到张新镇文侨小学,就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与教师进行座谈,并向学生发放了防性侵宣传手册。

 

该所小学是民营寄宿制学校,共有学生1000余人。考虑到该所学校学生人数众多,且采用寄宿制管理,学生人身安全存在诸多隐患。检察官先是与部分教师进行座谈,就“一号检察建议”的出台背景进行详细介绍,结合办理的教师性侵未成年人案例进行释法说理,并建议学校要加强对教师资格的审核,强化对学生宿舍的管理,同时建议男教师在与女学生接触时要采用适当的方式,注意言行。随后为学生发放了防性侵宣传手册100余份,并提醒孩子们一定要注重保护自己,在受到侵犯时一定要及时报告。

 

座谈会上,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座谈会受益匪浅,今后一定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注重自己言行,在爱护学生的同时也保护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