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第三次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0-05-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2午,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第次领导小组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将主持会议,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检察一部检察二部员额检察官及扫黑办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董将带领大家对全国扫黑办第9次主任会议精神》、《陈国庆在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办理推进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薛江武检察长在省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上的讲话》、关于进一步加强审核把关提升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质效的通知及《全省扫黑除恶“六清”行动暨挂牌督办案件推进会材料》等相关文件进行了学习

  董将就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特别是坚决打赢“六清”行动攻坚战役作出强调,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协同配合抓好“六清”行动的落实工作,一是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六清”行动,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二是依法履职,确保办案质效。主动加强与公安机关沟通,紧盯提前介入、紧盯定性把关,严把案件质量;紧盯精准量刑,用好用活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三是发挥监督职能,参与综合治理。在办案中,深入调研分析,剖析行业监管漏洞,精准提出检察建议,推动完善长效治理工作机制。

 

  为严格落实“六清”行动,坚决打赢“案件清结”攻坚战,提升案件办理质效,会上还对我院正在办理的马某、李某某等4人聚众斗殴、强迫交易一案是否涉恶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参加会议的员额检察官们畅所欲言,充分发表了各自对案件定性的见解。最后会议形成一致意见,坚持法治原则,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