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包来友到临泉县检察院督导调研工作
时间:2020-05-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2日下午,市检察院包来友检察长带队就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检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到临泉县检察院督导调研。

 

  包来友检察长现场全程参加了该院一起案件的内审小组合议,详细了解该院刑事检察案件全面实行内审合议制度的工作落实情况,与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董将、分管副检察长陈坤及检察一部员额检察官进行座谈交流,就最大范围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量刑的基本算法思路、量刑建议的精准性、内审合议制度的实施细节等提出建议和要求。

 

  随后,包来友检察长在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了该院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该院今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包检充分肯定了该院新一届党组思路清晰,全面贯彻落实市院工作安排,总体工作开展平稳,队伍精神状态良好,指出了该院在业务素能、办案质量、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

 

  包来友检察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临泉县人多案件多,要县当市治,凝聚争先创优的精气神,奋力打造检察工作大县、强县。二是扎实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把学习贯彻始终,抓好问题检视,对照通报的全市检察机关典型案例,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结合七项整改任务,列出整改清单,真正做到边学边查边改。三是抓好上级检察机关部署的重点工作,特别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民营经济保护、认罪认罚、公益诉讼、未成年人工作等。四是高度重视检察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增强制度执行力,落实“两个责任”,持续正风肃纪。

 

  5月13日上午,包来友检察长在院党组书记董将的陪同下,到庙岔镇看望慰问市院挂职干警,了解庙岔镇禁毒工作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勉励挂职干警沉下身心、脚踏实地,展现检察干警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