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0-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9 日上午,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董将主持会议,并对今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检察一部和检察二部员额检察官及扫黑办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各级检察机关落实省院扫黑除恶案件指导意见情况的通报》和《临泉县关于对利用信息网络实施涉黑涉恶等有组织违反犯罪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对在办的四起涉恶案件办案期限及案件定性问题进行了研究。

    董将检察长在会上强调,要及时落实阜阳市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包来友检察长提出的六项工作要求。首先,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丝毫不能松懈。其次,要提升办案质效,聚焦提高案件质量,严格执行办案机制。第三,要扎实推进“一十百千”,强化“打财断血”力度,聚焦经济社会治理,梳理出办案中发现的行业监管漏洞和突出问题,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检察建议。最后,要注重提炼典型案例,充分利用现阶段的斗争成果,发挥宣传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