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抗疫亦秉公正,网络助力司法---临泉县检察院利用远程提审系统开展讯问工作
时间:2020-0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临泉县检察院严格落实上级部署和工作要求,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采取远程视频提讯、电话告知等方式将业务工作和防控疫情相结合,把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办案工作抓紧抓好。

    2月17日,在本院远程提审室内,检察官“面对面”对羁押在临泉县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侯某,进行了认罪认罚权利义务的告知,侯某自愿在认罪认罚具结书上签字按印,顺利完成了具结书的签署工作。这是疫情防控以来,临泉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讯问工作的首次尝试。

                       

    远程视频提审系统的运行,减少了与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直接接触及外出办案,既有利于疫情的防控,又提高了办案质效。临泉检察院将加强对远程提讯室的安全防护,依法邀请律师在场见证远程提讯,确保犯罪嫌疑人讯问工作依法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