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守初心 担使命 迎国庆
时间:2019-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守初心  担使命  迎国庆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9月30日下午,临泉县人民法院、临泉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了以“守初心,担使命,迎国庆”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昊在道德讲堂开始之际发表致辞,在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际。我们在此举办“守初心、担使命、迎国庆”道德讲堂,旨在引导干警走好“初心之路”, 牢记我们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旨在感悟优秀道德楷模力量,强化自身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旨在打造素质过硬政法铁军,以实际行动答好“时代之问”,奋力开创政法各项工作新局面。

   节目精彩纷呈,有检察院干警联合公安干警倾情表演的诗歌朗诵《中华颂》;有法院干警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诉说我们与祖国的故事;还有精彩的情景剧《少年中国说》......洗涤心灵,感悟道德,这是我们举办“道德讲堂”的根本宗旨。

 

   道德讲堂结束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勇进行点评,徐部长强调,“道德讲堂”是干部职工思想道德教育的新载体,法检两家能够联合举办这次道德讲堂是非常有意义的,今后的道德讲堂,还可探索更丰富的方法和更多样化的途径来开展,重在深入灵魂,重在能有所收获,要把“道德讲堂”打造成干部职工修生养性,提升自我精神境界的课堂和温暖心灵,凝心聚力的课堂,让干部受益,促氛围良好,使工作进步。

 

   最后,临泉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宫荣宾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法队伍是和平年代奉献最多的队伍。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我们政法人更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政法队伍要尤其敢于担当,我们政法人要在奋斗和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回首往昔,70载艰苦奋斗,70年光辉历程。中华儿女风雨兼程,用心血浇灌。政法人将以继续提振士气,挥洒青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我们将以最好的行动欢庆祖国母亲70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