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县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诉讼监督工作
时间:2019-08-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县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诉讼监督工作

 

814日,临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晖一行十人到临泉县检察院调研民事行政检察诉讼监督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昊、党组成员、分管副检察长崔向安、政治部主任白少杰陪同调研,民行科干警参加了座谈。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案件管理中心,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李昊检察长汇报了近三年来的民事行政检察诉讼监督工作基本办案情况、监督方式、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对策;崔向安副检察长介绍了民行检察部的工作职能及定位;白少杰主任介绍了司法机构改革及检察人员的配置情况。


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后,就诉讼监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在充分肯定我院取得成绩的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加大对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宣传力度,提供广大群众对检察机关民事行政监督的职责、范围知晓率;三是要进一步加大诉讼监督力度,确保司法公正。


最后,李晖副主任进行总结发言并指出,此次座谈不仅仅是一次调研,也是人大常委会成员带着问题进行深入学习探讨的一次机会。专题调研结束后,会认真梳理此次调研中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形成调研报告,及时召开人大常委会进行研究讨论,确保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得到有效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