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时间:2019-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201963日下午,阜阳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暨“回头看”专项活动推进会在我院召开,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洪军、市院第六检察部负责人赵明、各县市区院分管检察长、公益诉讼部主要负责人、内勤等三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阜阳市院赵明处长主持,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昊全程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有三项议程:一是各县市区院领导汇报了各院1-5月份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及“回头看”专项活动推进情况及工作建议。

 

二是市院第六检察部负责人赵明通报今年1-5月份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赵明处长指出目前存在工作开展不平衡(各单位之间、诉前与诉讼、办案类型)、工作主动性需提升、信息报送不及时等问题,要求各县区院:一是统一步调、系统抓、抓系统,提升办案规模、形成规模效应;二是做到大项不缺,积极开展小专项;三是加大诉讼案件的办理,积极做好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四是加强“等”外案件的探索;五是认真对待“回头看”专项活动,强化上下一体工作机制等。

 

三是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洪军作重要讲话:一是迎难而上、攻坚克短。增强推进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克服困难,继续将公益诉讼工作作为“一把手”工作来抓;二是合理安排、齐头并进。重视工作协调,努力提高办案人员素能,在办案实践中注重培养干警对外协调能力、调查取证能力、出庭应诉能力等;三是突出重点、打造精品。将办案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典型案例及监督效果进行深入宣传,扩大社会影响。

 

最后,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昊表示市院在我院召开全市座谈会是对我院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我们工作的督促和鞭策。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