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临泉县检察院“扫黑除恶”法制大讲堂开讲啦
时间:2019-04-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临泉县检察院“扫黑除恶”法制大讲堂开讲啦


根据县委相关要求,为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斗争氛围,临泉县检察院结合“法治村长”工作,开展法制大讲堂活动,集中宣传扫黑除恶知识。



我院共有10余名法治村长奔赴各自包片行政村开展宣讲工作,通过举办法制讲座、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黑恶势力的表现、如何举报黑恶势力保护伞等方面,结合身边的案例向村干部和群众讲解黑恶势力犯罪的危害。教育广大群众一定不能拉帮结派欺压他人,在受到黑恶势力欺凌时也要善于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另外,现场还发放了200余份扫黑除恶宣传资料。


“这个讲座很有意义,我们终于明白什么是黑、什么是恶,这是保护人民群众的好方式,我们也不用担心受到村霸欺压了。”法制讲座受到在场群众的好评,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举报扫黑除恶线索,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