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 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

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214日下午,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昊主持。党组成员郭辉、潘登、任林、崔向安、白少杰参加会议。


会上,李昊检察长首先代表院党组报告会前准备情况,随后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以“陈、杨、周”案和市县查处案件为反面教材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认真审视党组班子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紧密联系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及“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深入查找党组班子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对思想根源进行深刻剖析,明确了今后工作努力方向,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

在个人发言环节,李昊检察长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并虚心听取其他党组成员面对面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郭辉、潘登、崔向安、白少杰、任林等党组成员随后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

最后李昊检察长代表党组作了表态发言。这次会议主题鲜明,体现了党内严肃的政治生活,基本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李昊强调,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筑牢检察工作的政治引领基础。二是改进服务方式,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坚持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家事,把检察工作当事业,殚精竭虑、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三是推进工作创新,增强工作动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检察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有针对性地采取改进工作、完善机制等措施,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四是落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强化督查指导,整顿机关作风,强化工作纪律,严肃考勤制度,推动检务督察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