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参加全省检察机关 公诉骨干培训班
时间:2018-09-18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参加全省检察机关

公诉骨干培训班

 

    2018911日上午830分,全省检察机关公诉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出席开班仪式的有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小松,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陶芳德。全省公诉部门业务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陶芳德提出,目前检察事业建设的重点是进行专业化建设,专业化建设就需要专业化的人才,为此,陶芳德副检察长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崇尚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对人生要求的一种态度,将学习作为一种知不足、不惧困难、未雨绸缪的精神,将学习作为一种永无止境的生活方式;二是要勤奋学习,学习新的法律、司法解释,基础的原理要深入学,疑难的问题要反复学;三是要善于学习,学习需要方法,我们要联系实际学,结合案例学,相互启发学。适应检察工作的需要,还需要我们全体检察人共同、持续不断的努力。
   
此次培训共计三天,六个课时,内容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扫黑除恶中的律师辩护问题,一种温和的积极主义刑事司法观,环境污染刑事案件法律适用问题,黑恶犯罪的理论基础及司法认定,规范司法行为是检察工作的基本要求。
   
我院委派公诉科科长崔向安,检察官助理刘婉莹,书记员王星晨参加此次培训,对相关业务知识进行深入学习。相信通过此次培训,作为年轻一代的公诉人,要牢牢记住按照院党组书记、李昊检察长提出的政治建检、文化兴检战略发展理念严格要求自己,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坚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领导学习、向同事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公诉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