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临泉县检察院深刻剖析颍州区院马艳酒后驾车相关责任人的沉痛教训
时间:2017-09-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关于对颍州区院反渎局副局长马艳酒后驾车相关责任人处理情况的通报》下发后,临泉县院党组高度重视,专题进行了学习研究,结合“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根据市院安排,为此决定在全院开展一次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8月25日下午,在院二楼召开了“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全体干警大会,深刻剖析了颍州区院马艳酒后驾车相关责任人的沉痛教训。会议由李昊检察长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郭辉副检察长传达了《关于对颍州区院反渎局副局长马艳酒后驾车相关责任人处理情况的通报》,潘登副检察长宣读了颍州区院的剖析材料。 

  最后,李昊检察长强调,一是各内设机构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重作”专题教育活动,以此典型事例,认真反思,吸取教训;二是要求党组及各支部都要召开专题讨论会,围绕“如果此事发生在我身上,为什么会发生,原因在哪”、“如果发生了,我愧对于谁”、“如何举一反三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三个问题,联系自身的思想状况和工作职责,切实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三是要确保专题教育活动不走过场,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