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宫荣宾检察长到派驻乡镇检察室调研
时间:2016-05-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2021日,宫荣宾检察长深入我院在姜寨镇和宋集镇设立的两个检察室进行实地调研。

  宫荣宾检察长首先查看了两个检察室的设施和制度建设情况,分别听取了检察室主任吴为斌和梁晓东同志对检察室开展工作情况的汇报,查阅了检察院室日常工作台帐。对下一步检察室工作,宫检要求:检察室要切实承担基层检察院向基层、向群众延伸服务的职能,积极服务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及时发现在扶贫领域基层组织人员职务犯罪案件线索,积极开展基层职务犯罪预防,妥善处理涉检信访案件,参与并监督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同时要求要把检察室的工作向周边乡镇辐射,在增强工作覆盖面和提升检察公信力上发挥积极作用。

  调研中,宫检还与两镇党委政府的主要领导就检察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对两镇党委政府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