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 | 姝d箟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胡泽君:按照五中全会要求规划“十三五”检察工作
时间:2015-11-26  作者:戴佳 吕峰 刘立新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11月19日至2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在河南郑州调研时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把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按照五中全会的要求规划“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

  胡泽君考察了郑州市检察院、金水区检察院,并与河南三级检察院代表座谈。她说,近年来,河南省检察机关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检察改革和队伍建设等方面有新发展,取得新成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国检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各级检察机关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要按照五中全会的要求规划“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要适应新常态,努力创造新作为,坚定不移地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要严于用权,牢固树立权力来自党和人民的理念,牢固树立按法律办案、按规则办案、按程序办案的理念,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制约的理念,牢固树立忠诚干事、老实做人的理念。

  胡泽君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着力从四个方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一要着力抓好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按照五中全会精神来思考和谋划检察工作。二要着力抓好领导班子建设,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着力坚持从严治检,提升素质,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四要着力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把全体检察人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统筹考虑好改革的各项举措,及时释疑解惑,确保队伍思想稳定。

  调研期间,胡泽君与在豫全国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胡泽君表示,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为检察机关思考和制定“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提供了很多好的参考,希望代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检察工作,使检察工作更好地回应与体现人民群众的期待。

  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参加相关调研。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全程参加调研。

  妫瀵熶笟鍔     鏇村>>
銆愨滄硥鈥濆績鎶よ暰銆戜复娉夊幙妫瀵熼櫌...
淇濇姢娑堣垂鑰呮潈鐩婏紝涓存硥妫瀵熶笌鎮ㄥ悓琛
棰嶅窞鏅氭姤 | 涓存硥锛氶拡瀵瑰厜姹℃煋 ...
涓存硥妫瀵燂細鏀寔璧疯瘔+鍙告硶鏁戝姪锛...
  妫鍔″叕寮     鏇村>>
鍏 绀
銆愰噸瑕佹浠朵俊鎭叕寮銆戜复娉夊幙浜...
銆愰噸瑕佹浠朵俊鎭叕寮銆戜复娉夊幙浜...
銆愰噸瑕佹浠朵俊鎭叕寮銆戜复娉夊幙浜...
  闃熶紞寤鸿     鏇村>>
濡備綍鎵撻犫滃洓鍖栤濇瀵熼槦浼嶏紵
闅忔椂闅忓湴锛岀綉涓婄嚎涓嬶紝瀹夊窘妫瀵...
瀹屽杽鐩戠潱鏈哄埗銆鎻愬崌鐩戠潱璐ㄦ晥
娉曞緥鐩戠潱瑕佹湁浜у搧鐞嗗康
  妫瀵熸枃鍖     鏇村>>
銆婁腑鍥藉叡浜у厷鏀挎硶宸ヤ綔鏉′緥銆
妫鐖卞悓琛岋紝鍏辨姢鑺卞紑鈥斺斾复娉夋...
涓存硥鍘夸汉姘戞瀵熼櫌涓庝汉姘戞硶闄㈠叡...
鍏ㄥ浗鍙嶉偑鏁欑煡璇嗙珵璧涗笂绾垮暒锛

鍦板潃锛氫复娉夊幙鍩巗102閬撳寳渚
鐢佃瘽锛0558-6533716  閭紪锛236400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