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立足服务 积极探索
时间:2014-12-04  作者:李凤丹  新闻来源:研究室 【字号: | |
                     —临泉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工作动态

    临泉县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立足服务,坚持为检察业务服务,为全院干警服务,积极发挥综合部门的保障作用,在检察调研等方面有了新的提高。

  根据上级机关对基层检察院调研工作的要求,法律政策研究室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认真部署、安排,针对干警在办案过程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组织各部门开展调研工作,坚持从实践中总结理论,以理论再指导实践,充分发挥理论调研对检察工作的促进作用。今年初,研究室制定了调研工作实施方案,将调研任务分解到各部门,将调研方向主要确定在刑法适用存在的问题、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适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几个方面,并制定奖励办法,积极调动干警的写作热情,为干警提供理论研究平台。经过全院干警的积极参与,现已完成调研文章10余篇。另外,为了改善我院业务实践类图书匮乏的现状,我院积极筹备图书阅览室建设,我院安排专款用于购买书籍,图书室现有各类书籍500余册,内容涉及法律实务、法律理论研究、法律工具书籍等,能够为干警提供丰富的参考资源。

  为方便干警查阅电子资料,法律政策研究室在临泉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首页设置资料中心板块,每天登录 “二高一部”网址,全面浏览全国检察院首项,积极收集检察业务具体适用法律问题方面的资料,并及时发布至资料中心,通过与省、市检察院的网站实现联动,及时对信息进行整合,从而加快信息更新频率,供全院干警查阅,实现了从“宣传”到“服务”的职能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