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搭建服务群众平台,切实倾听群众呼声
时间:2014-11-04  作者:潘利利  新闻来源:民行科 【字号: | |
  搭建服务群众平台,切实倾听群众呼声
——临泉县检察院首个村级“检察官服务站”成立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的积极作用,强化检察环节的法制宣传和法律服务。2014年10月31日,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在城关镇辛庄总支村成立了检察官服务站。县检察院检察长方自、城关镇党委书记葛金海、部分村支部书记、村民代表、企业代表及民行科全体干警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检察长方自、城关镇党委书记葛金海分别作了讲话并为检察官服务站揭牌。揭牌仪式后,方检等领导与参会的同志们进行了座谈,并就检察机关职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有关精神及设立检察官服务站的意义等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讲解宣传。座谈中,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对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涉法涉诉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沟通交流,检察人员还对直接涉及相关群众利益的征地补偿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参加座谈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和检察官的面对面现场交流,使自己对检察机关的具体职责及检察官服站的工作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检察官服务站的设立为遇到困难的群众提供了快捷的法律咨询和服务,是检察机关在执法为民服务工作中办的一件大实事、大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