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举报宣传周”活动进乡镇
时间:2014-06-28  作者:沈建民  新闻来源:政治处 【字号: | |
  

  623日27日,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开展2014举报宣传周活动,今年举报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依靠群众惩治职务犯罪,公开检务强化自身监督。

  

  

  624日,按照院制定的2014年举报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结合我县禁毒工作的严峻形势,由政工、预防、控申等部门干警组成的法制宣传小组,在院领导的带领下深入我县姜寨镇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和禁毒宣传活动。

  

  

  宣传小组所到之处,大力宣传党和国家从严治党、改进作风、惩治腐败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宣传检察机关开展的“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活动”,介绍检察机关在惩治涉农、教育、社会保障、医药卫生、食品药品安全、征地拆迁以及垄断行业案件进展情况,深入宣传检察机关加强自身建设、接受群众监督,查处自身存在的各类违纪违法特别是办理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和执法不公、司法腐败案件的情况,让人民群众看到检察机关从严治检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