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践行群众路线 开展警示活动
时间:2014-07-15  作者:马庆顺  新闻来源:政治处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加坚定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理念,筑牢检察干警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我院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组织看了《贪欲使他走向了深渊—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勇腐败案》的警示教育片。该片主要讲述了宋勇作为我们党高级领导干部利用手中权力,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私利的犯罪事实。作为一名党的的高级领导干部变本加厉一步步走向违法犯罪道路,是令人痛心的,发人深省。

  通过本次警示活动,全体检察干警又接受到了一次党风党纪和反腐倡廉方面教育,在思想上和心灵上受到强烈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结合正在开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廉洁自律有关方面知识的学习,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正确行使法律赋予的检察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同时加强对家庭成员和关系密切人的教育、管理,做到自己秉公执法,家庭成员文明守法,充分构建家庭成员参与的反腐败大格局。

  (监察室 马庆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