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以天使之名 惩无良教师
时间:2014-08-14  作者:李凤丹  新闻来源:公诉科  【字号: | |
  

    2013年5月31日,被告人李某(临泉县某学校数学教师)酒后让本校学生王某(女,13岁)到其宿舍内,李某让王某坐在床上,抓住王某的双手说喜欢王某,亲吻王某的脸,隔着衣服摸王某的胸部和阴部,王某想离开,李某抱住强行抱住不让走,后王某趁其不备离开。临泉县人民检察院以犯猥亵儿童罪将李某起诉至县法院。2014年3月28日,临泉县人民法院认为李某犯猥亵儿童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三年。

  这个案例只是冰山一角,回首2013年,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词语来评价这过去的一年!教师猥亵儿童,必将是2013年历史上最令人愤怒、最令人恶心的一页!2013年5月21日,河南桐柏县54岁小学教师杨某某在教室猥亵女生时被男生发现;同日湖南嘉禾小学老师猥亵多名女生;同年5月27日,广东深圳老师猥亵4名学生。

  因为一次“意外”,教师成了猥亵少年儿童的“淫贼”,他的人生之路将因这次不理智的举动而改变,由此蒙上的阴影成为人生道路不可抹杀的一页。

  这些儿童的悲剧,还有一个背后的“黑洞”—一个更深层次的原因,是我们一些家庭、学校教育存在的缺位—忽视了对青少年的情感教育和心灵沟通,忽视了他们成长中的生理和心理需求,从多起孩子被骗的过程中,我们除了同情孩子的天真无邪、谴责坏人外,是不是也应该加强对孩子进行自我保护和防范的教育呢。这将是一个令人深思、必须引起足够重视的话题。

  

  检察业务     更多>>
·【“泉”心护蕾】临泉县检察院...
·保护消费者权益,临泉检察与您同行
·颍州晚报 | 临泉:针对光污染 ...
·临泉检察:支持起诉+司法救助,...
  检务公开     更多>>
·公 示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临泉县人...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临泉县人...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临泉县人...
  队伍建设     更多>>
·如何打造“四化”检察队伍?
·随时随地,网上线下,安徽检察...
·完善监督机制 提升监督质效
·法律监督要有产品理念
  检察文化     更多>>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临泉检...
·临泉县人民检察院与人民法院共...
·全国反邪教知识竞赛上线啦!

地址:临泉县城s102道北侧
电话:0558-6533716  邮编:236400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