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美丽女人从心开始
时间:2014-07-18  作者:尹小燕  新闻来源:政治处  【字号: | |

  近期,观看市院女检察官协会举办的《美在自己》视频讲座后,偶有一得,与大家分享:

  女人,因何而美?可爱的女人是美丽的,贤惠的女人是美丽的,温柔的女人也是美丽的、、、、、、“美”是一种心境,一种事物之所以认为是美的,是因为它给人的感觉是舒服的;美是一种心态,一种事物之所以美,是内外兼修的,是由内到外的,一个貌美如花的女人心性狠毒,举止不雅,你会认为她美吗?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此之美乃天生,“沉鱼落雁”之容亦抵不过似水流年。美在自已,做美丽女人不仅要修身,更要养心。

  做女人,要心中有爱。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儒之仁爱,道之慈柔,佛之慈悲,实质都是一个“爱”字,所“止”之境皆为“至善”。止就是说人之为人应当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在不同时期、不同地方,人会有不同的身份,《大学》中讲到“为人君,止于仁。这人臣,止于敬。为人子,止于孝。为人父,止于慈。与国人交,止于信。”作为领导对下属应当仁爱,下属对领导应当尊敬,子女应当孝敬父母,父母对子女应当慈爱,人与人之间应当相互诚信。作为一个真正的人,应懂得“止”在一个地方。女人也应当遵循“至善”之心性之学、人生之学。

  做女人,心要慈。老子说过,他有三个宝:一曰慈;二曰俭;三曰谦。慈是付出,给你身边的每一个人带来快乐,真诚地帮助每个人,就是慈。当别人需要帮助时,我们伸出援助之手,是慈;不能伸手相助,也不能“鼓倒掌”、“喝倒彩”,把别人的痛苦当成自已的快乐,给予别人同情之心也不失为一种善良、一种爱。做人要时时记得,给别人鼓掌就是给自已鼓掌,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已。

  做女人,心要宽。孔子曰:“已所不欲,勿施于人”一个“如”字,一个“心”字,合起来一个“恕”字。“换位思考”的处世方法要求人需要有一个宽广的胸怀和宽容的心态。

  在“爱”、“慈”、“宽”的心境下,“美丽的女人”不会忘记,人生不仅是一场竞赛,还是一次“旅行”,要学会欣赏和享受;“美丽的女人”知道舍弃是金,奋进中的自已需要休憩,不仅可以消除旅途的劳累,而且可以安抚心灵的创伤,使自已永保平和之美;“美丽的女人”更懂得在享受中信奉并坚守并诠释着“真”、“善”、“美”。俗话说:“相由心生”,拥有宽容之心、忍让之念、仁爱之怀、慈善之态的女人就是一位美丽的女人,无论她年轻亦或年老。

  检察业务     更多>>
·【“泉”心护蕾】临泉县检察院...
·保护消费者权益,临泉检察与您同行
·颍州晚报 | 临泉:针对光污染 ...
·临泉检察:支持起诉+司法救助,...
  检务公开     更多>>
·公 示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临泉县人...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临泉县人...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临泉县人...
  队伍建设     更多>>
·如何打造“四化”检察队伍?
·随时随地,网上线下,安徽检察...
·完善监督机制 提升监督质效
·法律监督要有产品理念
  检察文化     更多>>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临泉检...
·临泉县人民检察院与人民法院共...
·全国反邪教知识竞赛上线啦!

地址:临泉县城s102道北侧
电话:0558-6533716  邮编:236400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