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联席会议
时间:2023-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7日下午,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联席会议,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通报了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情况分析,两个部门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情况。
驻院纪检监察组通报了与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会商会情况,并对各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与业务工作同步开展、相互促进;
二是要责任到人,各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支部委员要配合支部书记做好从严治党日常工作;
三是切实担当作为,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和有关工作部署,丰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式和载体,注重年轻党员廉政教育工作。






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将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院党组始终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支部抓好层级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


二要创新党风廉政建设形式载体,多组织有特色的廉政教育文化活动,以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案为镜鉴,更好触及干警思想灵魂,牢固树立底线意识。


三要严格制度执行,结合主题教育反面典型案例剖析,建立健全队伍管理监督机制,加强对干警的日常管理监督以及八小时外的监督,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


四要落实驻院纪检监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机关纪委建设,发挥机关纪委监督末梢作用,强化机关纪委、政治部、检务督察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联动。



文字:王静文

编辑:李文涛

审核:董 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