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临泉县人大常委会到县检察院开展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并听取检察建议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23-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9日上午,临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韦少华一行到县检察院开展部分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将主持会议。



会上,韦少华副主任作动员讲话,介绍了此次述职评议办法、内容和步骤指出对检察官进行履职评议是人大对检察院进行监督的一项重要措施,是提升检察官素质的有效途径,述职检察官要实事求是进行述职,对所存在的问题不遮不掩,参评人员要理解和配合此次检查,客观公正地评价,使此次检查起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第三检察部主任田洪想、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李建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凤丹三名被评议检察官围绕遵守职业道德、依法履职、自觉接受监督、廉洁自律等情况分别作述职报告,总结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剖析存在的不足,并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最后,参会人员对三名检察官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尹小燕向调研组汇报了临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调研组成员充分肯定了县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取得的成绩,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韦少华要求,一要聚焦突出问题,进一步拓宽检察建议线索来源渠道。二要针对薄弱环节精准发力,做到警示一点、教育一片。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府检联动”工作机制,强化检察建议的刚性。四要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提升检察队伍素能,增强监督本领。





END




图文:李文涛

编辑:李文涛

审核:白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