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双节话廉洁】临泉县检察院召开“讲廉洁 知敬畏”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3-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9月27日下午,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讲廉洁 知敬畏”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崔向安主持。

会上,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由中共阜阳市纪委监委制作、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片《醉·醒》。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中平通报了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及7起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警示教育案例,全面梳理分析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的特点和根源。会议要求党员干部、年轻干部要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时刻自警自省、警钟长鸣,守牢纪律规矩底线。

当天,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的实施意见》。崔向安副检察长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对党的纪律心存敬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上来,以优良作风为现代化美好临泉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