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普法活动
时间:2023-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426日,临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姜子牙文化广场,开展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方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与知识产权相关的法律知识,向群众讲解什么是知识产权、如何尊重知识产权、怎样保护知识产权,引导群众树立“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意识,促进形成保障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人文社会环境。宣传期间,检察干警还结合工作职能,向群众宣传防范养老诈骗、防范电信诈骗、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等法律知识,并为受到纠纷困扰的群众提供维权思路。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100余份,宣传手册50余册,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实效。下一步,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做好各项法治宣传活动,推动“八五”普法工作走深走实,服务法治临泉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