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加强检警协作   共促提质增效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召开联席会议
时间:2023-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危险驾驶案件质量,近日,我院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职能作用,联合临泉县公安局召开公、检联席会议。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尹小燕、第一检察部负责人及办理危险驾驶案件的检察官,临泉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教导员韩玉华、交管大队教导员祝国杰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院通报了临泉县公安局在办理危险驾驶案件中存在的较为普遍的共性问题,送达了我院针对危险驾驶类案件制发的检察建议书及问题清单。双方与会人员对我院通报的办理危险驾驶案件中在的证据收集、执法规范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在有关案件办理、工作协调等方面达成共识。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深化协作配合机制,坚持“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共同推动提升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检察监督能力,确保刑事案件质效,促进形成“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局面,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泉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