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22日上午,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将主持会议,市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乔昆仑以及市院干部科刘克忍、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于东峰、县纪委监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方丽、县委组织部基层组织室主任马光哲到会指导

会上,党组书记董将首先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和2022年度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党组成员崔向安报告了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之后,董将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结合我院实际,全面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的根源症结,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虚心听取其他党组成员面对面提出的批评意见。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了党组成员的深刻剖析后,到会指导人员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扎实准备工作和开展效果予以肯定,并就进一步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于东峰副书记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检察机关作为政法单位,一要讲政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二要讲业务,业务知识要强、要专、要精;三要讲纪律,把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作为思想红线、行动底线;四要讲服务,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做好平安建设、公益诉讼、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乔昆仑副书记指出,下一步,一要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系列会议精神。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二要聚焦政法和检察工作现代化。坚持创新能动履职,不断更新工作理念、改进工作方法,主动担当作为。三要推深做实检察业务工作。结合本次查摆的问题,发扬斗争精神,切实解决检察工作的难点。四要对标对表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严”的主基调,对照“六重六轻”和“八不八存在”切实整改,为临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董将检察长作表态发言:坚决落实各位领导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梳理细化,形成具体可行、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切实推动临泉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