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临泉检察:检察长接访——释法说理,排忧解难
时间:2023-0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14日,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将在检察服务大厅公开接待群众来访。

此次公开接访,是全市两级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同步开展联动接访,也持续深化为民办实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涉法涉诉信访突出问题的切实举措。为开展好此次接访,我院高度重视,提前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公示,并通过电话预约、现场登记等方式进行预登记,确保群众能提前了解信息、表达诉求。

当天,董将检察长共接待来访群众44人次,控告申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与了接访。接访过程中,董将检察长认真查看来访群众提交的材料,耐心倾听其诉求,针对具体情况从案件事实、法律适用等方面细致释法析理,解答疑问。检察长的热心接待和专业解答,得到了来访人认

接访结束后,董将检察长与相关工作人员共同研讨案情并部署下一步工作,要求一定要将责任落实到位,严格执行检察长接访和领导包案制度,持续抓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公开回应群众对司法公正的关注和期盼,打造“阳光信访”,最大限度将矛盾解决在当地,做到源头预防、依法治理、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