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刑事检察】发挥榜样力量 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十六届阜阳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中,过刑事检察业务笔试、刑事检察业务答辩和模拟法庭辩论三个环节的比赛,最终我闫俊强、于静、赵可可、李建涛4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公诉人,闫俊强同志位居第一名。

   在本次比赛中我院刑事检察部门干警积极参与、认真应考、沉着冷静大展风采,取得优异成绩,除干警个人努力外,与以下因素也是分不开的

   一、坚持刑事检察部门“周一夜学”制度。我院制定周一夜学制度,每周6半至9点开展夜学,20207月至今,从最初的领导领学相关理论文章、法律法规到如今检察官、检察官助理轮流领学为主,内容围绕刑法学理论及刑检实务精心准备,包括分享办案经验、学习最新法律法规、讲解典型案例、探讨办案中的难点等学习模式在摸索过程中不断革新,激发了学习热情,充分调动大家的主观能动性,从“要“我要学”。

   二坚持苦练内功,提升履职能力2021年年度考核,我刑检业务在全市排名第二平时工作中,刑检部门干警注重业务提升,转变执法理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懈的奋斗精神,争先创优,久久为功。经常加班加点,在工作岗位上用实干书写敬业,用吃苦诠释奉献,秉持“办理的不是案件,而是别人的人生”的精神,扎实办好经得起历史考验的案件。

   三、坚持发挥内审及检察官联席会议作用,激发团队合作精神。召开内审会议共同研究量刑合理与否,严格按照安徽省量刑指导意见进行量刑,不断提高量刑精准率。召开检察官联席会,重点研究案件争议点,认真剖析证据关联性,对个人意见,记录在卷。针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按程序汇报,必要时经检委会研究,最终决定案件定性等,以此保证案件在内部形成监督,让每一个司法案件公平正义。

下一步刑事检察部门全体检察干警以获奖选手为榜样,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奋发作为,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开创新时代临泉检察工作新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