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法治进校园宣传月】暑期普法忙 “法雨”护安全
时间:2022-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暑期将至为确保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的暑假,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月活动的过程中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暑期安全教育,学生们送去夏日里的法治及时雨”,为学生安全提供一份保障。

 普法讲座,检察官们结合办理的案,就暑期高发的涉及未成年人人身财产损害的犯罪类型进行讲解,提醒学生要提高警惕,避免受到性侵害以及网络诈骗等;另外,针对暑期比较高发溺水事故等,引导学生们要充分认识溺水的危害性,告诫学生不要私自下河游泳、遇到他人溺水时不要盲目施救并结合《道路交通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给孩子们讲解暑期交通出行、用电、饮食等方面的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集中开展暑期安全普法讲座,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更是让孩子们掌握了道路安全法》等法律中与自己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下一步我院将立足检察职能,能动履职,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持续推进安全教育,进一步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为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