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学习标兵】蒋尚军
时间:2021-08-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蒋尚军,第四检察部书记员负责科室内勤工作2019年通过书记员招录进入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蒋尚军同志到检察院工作以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尽心尽力,表现出强烈的敬业精神,默默无闻,不断接受挑战和完善自我,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政治方向

通过政治理论学习,蒋尚军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坚定了立场和信念,树立了大局意识,在重大问题面前能保持清醒的头脑。2019年,在申报五星级党支部的过程中,他在时间上统筹安排,工作上讲究方法,并利用业余时间加班加点,面对繁杂的工作任务,按照要求认真收集整理资料,协助支部成功创建五星级党支部。蒋尚军严格遵守院里各项规章制度,管好自己的思想言行,不做违法乱纪的事,自觉保守工作秘密,抵制各种社会歪风邪气,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

二、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履职能力

因为工作的需要,蒋尚军主动学习法律法规,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与业务工作结合,遇到疑难复杂问题主动寻求同事帮助,积极请示领导,协助员额检察官如实记录各案件。在办案过程中,严守法律底线,积极维护社会公共利益。2019-2020年,“耕地资源保护”专项监督活动中,他对韦寨镇、迎仙镇两处砂石场非法占地情况认真调查核实,监督相关行政机关积极履行职责,使得被非法侵占的60余亩农用地得到修复,目前,涉案土地上已经完成了复耕复垦。在办理郭某某民间借贷纠纷检察监督案件中,他认真进行调查取证工作,如实向领导进行汇报,该提请抗诉案件得到市院的全面支持,目前该案已经进入再审程序。

三、加强生活自律,不计个人得失

第四检察部承担了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三项检察工作。作为内勤,他协助科室做好调卷、向当事人送达文书、向上级机关报送材料、向行政机关送达检察建议、到案件现场进行“回头看”等工作。凭着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蒋尚军从来没有过怨言,立足于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一点一滴,用心去干,去克服各种困难。他在生活上不与人攀比物质享受,注重精神世界的改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虽然部门办案数量逐年增加,蒋尚军的工作热情却一如既往,在平凡的书记员岗位上,为检察事业散发光和热,默默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