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微博直击:“莎姐大普法”将法律服务送到家门口
时间:2018-08-15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微博直击:“莎姐大普法”将法律服务送到家门口
 
    在重庆市云阳县最偏远的云峰村,云阳县检察院莎姐检察官通过防欺凌小游戏,为留守儿童普及自我保护知识。 谢洪摄

  今天,最高人民检察院“走近一线检察官”微直播开展了第22次活动,向广大网友直播了重庆市检察机关“莎姐大普法·四百工程”活动的现场。本次活动通过最高检官方微博、微头条直播。

  今天的微博直播带着广大网友来到了莎姐检察官工作一线,近距离感受到了莎姐检察官的责任与担当——重庆市大渡口区检察院的莎姐检察官在跳蹬镇开展“莎姐走进社区矫正”专题法治宣讲;云阳县检察院莎姐检察官深入云峰村,为留守儿童开展普法活动;重庆市检察院第二分院莎姐检察官会同长江航运公安局民警在长江上巡逻,向沿岸群众发放依法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的普法手册;万州区检察院莎姐检察官走进辖区内某照明公司和某制药公司,为企业员工进行普法宣讲……

  据了解,莎姐检察官,最初于2004年由重庆市大渡口区检察院青少年维权岗的7名检察官组成,如今,莎姐检察官的规模已扩大到重庆全体检察干警,45个检察院都建立了融司法保护、犯罪预防、心理矫治、帮教挽救四位一体的“莎姐”青少年维权岗。“莎姐”已成为重庆市检察机关开展青少年犯罪预防帮教和全民普法宣传的品牌工作机制,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贡献检察力量。2018年初,重庆市检察院启动了“莎姐大普法·四百工程”活动,该活动围绕“最基层、最偏远、最薄弱、最需要”的目标,开展莎姐送法进百个社区、进百个乡镇、进百所学校、进百个企业行动。活动开展至今,莎姐检察官已累计开展送法进社区92场次、进乡镇136场次、进学校223场次、进企业89场次,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40余场次,覆盖受众30万人。

  截至今日19时,“走近一线检察官”话题微博总阅读量达1.9亿次,讨论量38.6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