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在书中发现美丽 在书中享受生活
时间:2018-07-25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在书中发现美丽 在书中享受生活

 

为了鼓励干警们多读书、读好书,在全院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打造我院特色检察文化,717日下午在我院六楼会议室开展了一场以“我最喜爱的一本书”为主题的读书交流活动。我院新媒体工作室各小编积极踊跃的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大家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感,在阵阵书香中品味美丽人生。

 

 

    此次读书交流活动推荐的书目从东方到西方,从传统到现代,包罗万象、异彩纷呈。有台湾著名散文作家罗兰在从事广播工作的过程中,陆陆续续写下的对种种社会现象与人间苦乐的切身感受与心得的《罗兰小语》;十万年前,地球上至少有六个人种,为何今天却只剩下了我们自己?以色列新锐历史学家尤瓦尔·赫拉利的《人类简史》通过生物学、人类学、哲学、心理学、文学、伦理学等众多领域讲述了为何我们能登上生物链的顶端,最终成为地球的主宰?微知著、以小写大,让人类重新审视自己;袁了凡先生的《了凡四训》以其毕生的学问与修养,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结合大量真实生动的事例,留下家庭四训给儿子。也告诫世人不要被“命”字束缚手脚,要自强不息,改造命运。

读书活动激发了大家的读书热情,活动结束后大家仍沉浸在愉悦的分享中。今后我院将继续定期通过不同的方式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弘扬检察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朱熹有诗云:“读书之乐何处寻,数点梅花天地心。”徜徉于书海,如与智者的交流,与大师的对话,让我们受益匪浅又心醉神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