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宣传 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8-09-21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的社会认知度,确保公益诉讼工作稳步推进,积极落实省、市院开展公益诉讼宣传周的通知,我院积极开展相关宣传活动。

914日,我院民行科干警走进西城开展“公益诉讼进社区法律宣讲”活动,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单、以案释法、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展板展示及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重点宣传公益诉讼类别、检察机关监督范围、办理程序等内容,西城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并反映了临泉某地非法加工销售鸭肉的情况。

917日,我院干警到现场了解西城社区群众反映的线索,发现一个体工商户张某在居民区内加工销售卤鸡、卤鸭,现场气味难闻,且其食品流通许可证已过期,未办理新证,另外,我院还发现西城社区某公司未按食品生产有关要求,加工销售肉食品,了解相关情况后,我院督促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履职。

918日,我院与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了座谈会,会上民行科李明照科长介绍了我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及目前正在进行的“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市场监督管理局周渤副局长介绍了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等方面的工作,并表示市场监管部门一定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和公益诉讼工作。这次座谈会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同志就履职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配合检察机关开展食药领域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有了深入了解,我院干警对食药领域一些疑问也得到了解决,为后续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通过宣传,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扩大了公益诉讼在群众中的影响力。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以“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活动、打击固废专项活动、生态检察攻坚战为契机,扎实推进公益诉讼工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