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临泉检察院走进中小学校园集中开展法制宣讲活动
时间:2017-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善治临泉工作,培养青少年法治观念,我院检察官组成宣讲团利用一个月的时间走进中小学校园集中开展法制宣讲活动。 

法制宣讲走进临泉二中 

  

  法制宣讲走进单桥中心校 

  为有效开展好这次活动,我院党组高度重视,成立宣讲工作领导小组,与县教育局联合下发《关于集中开展法制宣传月活动的方案》,合理安排时间,对全县40多所中小学开展法制宣讲,确保宣讲活动有序开展。 

  从10月30日至今,我院干警已走进阜临小学、邢塘中心校、滑集中心校、临泉二中、皖北职业技术学校等19所中小学校开展法制宣讲活动。干警们针对学校、各个年龄段学生的特点,采取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结合身边的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简单有趣的互动、生动形象的宣传片,向学生们传授什么是犯罪、犯罪危害以及犯罪行为应受到的处罚等法律知识,并就如何预防违法犯罪、自我保护提出可行性对策和建议,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法律意识、廉洁意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解决问题。 

  

 干警的精彩宣讲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鼓掌 

 

   通过法制宣讲活动的开展,极大地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有效提高了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维护校园安全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接下来我院干警将继续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普法活动,让法律的种子在每一位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引导和帮助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形成“人人学习、人人践行”的良好氛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