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创新监督模式 形成可复制经验
时间:2018-04-16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创新监督模式  形成可复制经验

 

 

  近日,北京市检察院召开“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工作推进会。据悉,2017年,在“两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中,该市检察机关共建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180件220人,同比增长101%。

  据介绍,北京市检察机关在监督线索管理上确立了市院为主导、分院为纽带、区院为基础的“线索统管、三级联动”工作模式。在北京市检察院的积极推动下,北京市政府法制办在“北京市行政执法信息服务平台”中增设“两法衔接”模块,拓展线索发现渠道,并将行政执法机关对检察机关建议移送涉嫌刑事犯罪案件的执行情况,纳入政府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北京市检察院积极联系该市食药监局、环保局等单位,修订食药领域“两法衔接”证据移送、衔接标准,进一步提升移送工作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

  据悉,北京市检察院还抓住该市公安局成立环食药旅安保总队的有利契机,加强沟通协作,提升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的协调配合水平。记者还注意到,北京市多个基层检察院结合区域特色开展“两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例如,朝阳区检察院积极向区委常委会专题汇报“两法衔接”工作,召开两次工作推进会,与食药部门、公安环食药旅安保大队建立24小时信息互通机制,做到对食药涉刑案件全方位监督、全流程跟踪。

 
  检察业务     更多>>
·【“泉”心护蕾】临泉县检察院...
·保护消费者权益,临泉检察与您同行
·颍州晚报 | 临泉:针对光污染 ...
·临泉检察:支持起诉+司法救助,...
  检务公开     更多>>
·公 示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临泉县人...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临泉县人...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临泉县人...
  队伍建设     更多>>
·如何打造“四化”检察队伍?
·随时随地,网上线下,安徽检察...
·完善监督机制 提升监督质效
·法律监督要有产品理念
  检察文化     更多>>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临泉检...
·临泉县人民检察院与人民法院共...
·全国反邪教知识竞赛上线啦!

地址:临泉县城s102道北侧
电话:0558-6533716  邮编:236400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