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锤炼党性,坚定信念
时间:2017-05-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一块“浸透着烈士鲜血的圣地”。417日,肃立、齐唱国歌、授班旗……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拉开了此次在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为期四天的党性锤炼培训学习的序幕。

专题教学感受井冈精神。专题教学由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余伯流教授授课,对《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进行细心解读,使干警们在学习过程中领会过去革命的艰苦卓绝、今天幸福的来之不易和未来责任的时不我待。宋留清教授关于《两学一做》的全方位论述以及他幽默诙谐的教学方式让干警们补足了精神之钙,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也帮助大家提高了防微杜渐拒腐防变的能力。

身卧战壕体验战场氛围。黄洋界哨口是井冈山军事根据地五大哨口之一,在战事壕沟中,干警们似乎能够感觉到当年凭险抵抗、以少胜多的革命气概,毛主席《西江月·井冈山》的横碑中所写的 “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这两句诗让干警们更加深切感受到人民军队与根据地的老百姓团结一心的。

亲临旧址目睹历史遗迹。在大井毛泽东旧居,讲解老师向干警们详细描述了毛泽东当年读书学习的点点滴滴。院子里的一块普通石头,承载了一代伟人在艰难岁月里求索不止、奋斗不息的感人故事。在八角楼里,同志们仿佛看到暗淡的油灯下奋笔疾书的领袖身影,正是八角楼的灯光在茫茫黑夜里照亮了中国革命胜利的道路。

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馆内珍藏大量珍贵文物、图片和复原场景,干警们在馆内一步步走着,目睹着井冈山怎样从一块默默无闻的土地发展成为中国革命史上最伟大的革命根据地,既感受到了革命斗争的腥风血雨,又看到了根据地建设的欣欣向荣,使大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今天的生活是用先辈的鲜血换来的。

悲壮心情缅怀革命先烈。在红军医院遗址,小井红军医院的烈士墓前,干警与讲解老师无不哽咽于伤病员们至死不渝的革命信念,他们的伟大革命创举和无畏的牺牲精神可歌可泣。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毛主席手书“死难烈士万岁”的题词前,干警们向数万名浴血井冈山、长眠于此的革命英烈献上花圈,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深怀念和敬重之情。

此次井冈山培训学习,不论是理论教学,还是拓展体验,无不动人心魄。寓教于“情”,寓教于“行”,使每位干警的心灵受到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洗礼,干警们对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井冈山之行锤炼了党性,坚定了信念,留在心底,永不磨灭。

  检察业务     更多>>
·【“泉”心护蕾】临泉县检察院...
·保护消费者权益,临泉检察与您同行
·颍州晚报 | 临泉:针对光污染 ...
·临泉检察:支持起诉+司法救助,...
  检务公开     更多>>
·公 示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临泉县人...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临泉县人...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临泉县人...
  队伍建设     更多>>
·如何打造“四化”检察队伍?
·随时随地,网上线下,安徽检察...
·完善监督机制 提升监督质效
·法律监督要有产品理念
  检察文化     更多>>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临泉检...
·临泉县人民检察院与人民法院共...
·全国反邪教知识竞赛上线啦!

地址:临泉县城s102道北侧
电话:0558-6533716  邮编:236400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