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将“三严三实” 落实在行动上
时间:2014-07-15  作者:陈思丹  新闻来源:政治处  【字号: | |

  

  “三严三实” 是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是引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我院为贯彻落实“三严三实”精神,以专题学习会、中心组学习,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

  在检察工作中,从完善规章制度着手,全面梳理各项规章制度。把原有132个制度,废除了41个制度,修改和完善91个制度。现在虽然制度精简不少,但现有制度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也更利于检察工作的开展。如我院对信访接待做出了详细规定,建立健全了信访接待制度,清理信访积案解决了2件信访积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

  加强作风建设,从开展“四风”行动着手,查摆梳理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着实解决“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我院在县经济开发区已启动民事行政检察官服务站,方便企业和群众及时反映问题、解决人民群众诉求难问题,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和广大群众诉求无门的状况。

  “三严三实”我们在行动,围绕民生工作为群众办实事是检察工作永远不变的主题。

  检察业务     更多>>
·【“泉”心护蕾】临泉县检察院...
·保护消费者权益,临泉检察与您同行
·颍州晚报 | 临泉:针对光污染 ...
·临泉检察:支持起诉+司法救助,...
  检务公开     更多>>
·公 示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临泉县人...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临泉县人...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临泉县人...
  队伍建设     更多>>
·如何打造“四化”检察队伍?
·随时随地,网上线下,安徽检察...
·完善监督机制 提升监督质效
·法律监督要有产品理念
  检察文化     更多>>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临泉检...
·临泉县人民检察院与人民法院共...
·全国反邪教知识竞赛上线啦!

地址:临泉县城s102道北侧
电话:0558-6533716  邮编:236400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