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联席会议
时间:2023-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3日下午,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联席会议,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关于6起检察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及《关于违纪违法案件倒查发现的6起检察人员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典型案例的通报》,三个部门汇报了2023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情况,驻院纪检监察组通报了与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会商会情况。

董将要求,一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住拒腐防变防线的重要论述,要层层设防、处处设防,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和亲情关。二要始终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制度执行,加强队伍日常教育管理,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三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强化廉政教育,经常性开展廉政谈话,加强八小时外监督,增强干警拒腐防变能力。四要严格“三个规定”制度落实,做到逢会必讲、逢案必倒查,倒逼主动填报,提升填报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