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创新党组中心组学习形式 深入结对帮扶村研讨近期扶贫工作
时间:2020-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6日,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在结对帮扶村瓦店镇李盘村召开,院党组成员及院机关帮扶联系人1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和县委近期对扶贫工作要求,邀请了瓦店镇党委书记宋伟强同志就该镇扶贫工作形势、任务以及入户走访的要求方法进行了专题辅导。并与村两委委员和群众代表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中,镇包点干部孙振华副镇长介绍李盘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前特色产业生产经营状况。村两委委员和群众代表充分肯定我院结对帮扶工作,建议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多与群众沟通,倾听群众诉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院党组成员逐一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听取意见,带头做好表率。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将强调,落实好扶贫工作一是要压实责任。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工作队要压紧压实责任,按照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帮扶工作。二是要抓好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无论是中央、省委、市委,还是当前县委部署要求,关键在于落实。帮扶责任人要多与贫困户沟通交流,增强信任感,提高满意度。三是要做到细致。扶贫中的每一项工作都要做到细致入微,工作不能看差不多,要看还差多少,差在哪,问题是什么,做到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