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30日上午,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将主持会议,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健、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齐飞、县监委委员王亚明、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张晓晗到会指导。

 

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制定实施方案,精心部署筹备,组织专题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对照剖析,县委副书记刘峰还与检察长董将开展了深入的政治监督谈话。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董将检察长首先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结合我院实际,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对今后改进的方向提出了具体措施,并带头从政治、工作、管理、作风等方面开展个人对照剖析,虚心听取其他党组成员面对面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视发言,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了大家的深刻剖析后,赵健副书记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坚持“四联四增”,深刻剖析根源,质量高、成效实,开诚布公、态度诚恳、批评严肃,提出的整改措施具体明确,真正达到了明确方向、凝聚共识、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他在讲话中对下一步工作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法工作条例等相关知识。二要强化管理,促进规范化建设,建立和完善执法办案制度和工作机制。三要改进作风,求真务实,抓好落实。四要加强党性修养锻炼,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做到防微杜渐、廉洁从政。

 

 

张晓晗主任在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紧扣主题,剖析到位,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张主任还对我院公诉人员素能提升及刑检业务工作提出改进意见。

最后,董将检察长就下一步改进落实作表态发言:一要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各位领导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二,要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并建立台账,做到条条有回音,件件有回复。三,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效,着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提升。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措施,履行职责服务大局,为临泉县域经济的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